筹资项目
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教师发展项目基金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1644  时间:2014/8/18 15:16:58
一、基金设立
1.奖教金:
立项目的:力行尊师重教,支持教育发展
奖励对象:在教学、研究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
设立方向
1)人才培养杰出贡献奖励基金
2)优秀教师奖励基金
3)教学创新奖励基金
4)杰出青年学者奖励基金
5)学科新星奖:用于资助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计划。
2.奖管金:
立项目的:提升管理水平,保障教学科研。
奖励对象:在学生思想教育及行政管理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及行政人员。
设立方向
1)学生工作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在学生工作岗位表现突出的管理干部及辅导员。
2)专项奖管金:用于奖励在行政管理岗位表现突出的管理人员。
3)青年管理干部培养基金:遴选具有较强管理能力和发展潜力、工作实绩显著的青年管理干部,作为管理干部队伍的骨干力量进行培养。
3.特邀学者讲教席基金:
立项目的:延揽一流人才,促进学科发展。
奖励对象:海内外高水平教授、知名学者。
设立方向
1)大师级讲教席:邀请世界知名学者来校讲学、合作研究。
2)特聘教授讲教席: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学、合作研究。
3)冠名教授讲教席:校内成绩突出的教师、科研人员。
4.研修基金:
立项目的:鼓励学术交流,了解并掌握各学科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成果。
资助对象:中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活动
设立方向
1)教师海外研修基金:资助中青年骨干教师到国外访问、进修、讲学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2)境外青年学者奖励基金:以项目为依托,鼓励外国优秀青年学者到中央美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3)国际专利与发明项目基金:资助具有国际前沿能力的创作团队从事研究、创造并申请国际专利。
4)中青年教师专项研究资助基金
5.人文科研基金 
立项目的: 鼓励学术创新研究,支持学术著作出版,加强人文社会学科的研究工作。
资助对象:人文学科的人才培养、硬件建设,以及学术、科研活动。
设立方向
1)中央美术学院优秀学术科研著作奖:用于奖励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优秀学术著作。
2)人文社会科学出版基金:用于资助团队与个人优秀学术著作、论文的出版发行。
3)人文讲堂优秀奖:用于奖励优秀讲演者,资助人文讲堂活动的开展。
二.捐赠管理
捐赠方式
1.一次性捐赠人民币20万元及以上;或连续捐赠2年及以上,年度捐赠金额在10万元及以上。 
2.一次性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及以上,作为永久性基金的不动本本金,由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长期性投资运作。每年利用收益发放各种奖励基金。也可留取少部分收益返还本金,保证基金本金的稳定和增长。
3.个人小额捐赠
回报方式: 
1.依据《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鸣谢办法》执行。
2.捐赠总额不满10万元者,统一命名为《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发展基金》,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年度财务报告中公布捐赠者名单。
实施办法: 
项目实施依照《中央美术学院建立基金项目流程》规定的程序进行: 
年度资助项目的评审程序为: 
1) 每年10月在全校发布基金申请公告; 
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基金评审委员会于11月底以前完成各获奖项目的评选。获奖结果于12月初在全校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