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校在莆田仙游建立创业孵化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1862  时间:2015/3/13 17:25:24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促进我校学生成长成才,强化产学研结合,推动文化产业发展,1月9日,我校和莆田市人民政府在福建莆田签署校地合作协议。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莆田市市委书记周联清,市长翁玉耀,我校党委书记高洪等出席签约仪式。高洪和翁玉耀分别代表中央美术学院和莆田市人民政府进行签约。
    根据协议,我校创业孵化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落地莆田仙游。仙游文化产业历史悠久,在油画、红木家具、石雕艺术等领域,产业基础扎实,市场资源广阔,是中国三大油画产业生产基地之一,先后荣获全国工艺美术之乡、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中国仙作红木家具产业基地等称号,仙游丰富的文化产业资源将为我校学生创业孵化及教学实践提供理想的环境。
    从今年起至2019年,莆田市每年将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100万元,连续5年共计500万元用于资助两个基地的建设。此项资金的注入将为创业孵化基地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是我校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种全会关于“健全促进高端艺术人才创业体制机制”精神,培养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搭建高端艺术人才成长平台的重要举措,今年,我校的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社会力量的资助将为我校学生成长成才提供重要保障,这必将促进我校在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方面和高校智力资源向产业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新的成绩。莆田市还将在仙游国际油画城提供5000—10000平方米场地作为我校创业孵化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我校将充分利用莆田市给予的财力、物力以及丰厚的文化产业资源等方面的支持,在学生创业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