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理事长致辞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4004  时间:2014/7/1 9:08:10
 
各位朋友: 
    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其历史可以上溯到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开端——创办于1918年的国立北京美术学校,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国立美术教育学府。秉承着“兼容并蓄、广揽人才、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中央美术学院立足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对话世界艺术,为中国乃至世界美术界输送了大批兼具民族文化修养与国际艺术视野的优秀人才。近百年的文化积淀和育人实践中,中央美术学院逐步成长为领航当代美术教育的“航母旗舰”,在中国美术教学形态的革新和中国特色美术教育体系的建构中不断发挥着引领和示范作用。 
    中央美术学院的建设成长依赖于党和政府的信赖与关怀,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一个世纪的岁月里,中央美院在专业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设施完善等各项事业中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中央美术学院也深深地感受到,在新的世纪里,实现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美术院校的宏伟愿景仍需美院人的践行与努力;中国美术教育事业未来的发展也仍需众多社会力量的支撑与扶持。 
    为了充分发掘和调动社会力量支持中国美术教育事业,实现学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跨越式的发展,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1年9月正式成立。作为学院筹资办学的开放平台,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改善教学与研究设施,资助教学科研项目和专著出版,奖励帮助优秀学生、贫困学生,引进杰出人才、优秀教师等。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热忱欢迎海内外关心中国美术教育事业的各企业、社会团体和校友贤达的垂询关注与慷慨捐赠。 
    今天的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犹如展绿的新苗,虽然稚嫩纤弱但却充满生机。未来,基金会将继续本着“广纳资源、集腋成裘”的精神,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充分发挥沟通社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中央美术学院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蓄积力量,为中国美术教育事业的辉煌明天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