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资项目
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资助项目基金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3090  时间:2014/8/18 15:16:01
一、基金设立
1.中央美术学院奖学金 :
立项目的:奖励学业成绩优异的学子,鼓励学生不断进取,追求卓越。
奖励对象:品学兼优的中央美术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设立方向:
1)优秀作品奖
2)优秀论文奖
3) 优秀毕业生奖
4)优秀学生干部奖
2.中央美术学院助学金:
立项目的:资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资助对象: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1)贫困生助学金
2)勤工俭学资助金
3) 心理健康咨询基金
3.中央美术学院紧急救助基金  
立项目的:向突患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的学生提供最及时、有效和持续的帮助,向危困生命传递人道主义关怀。
资助对象:资助因患有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而家庭无法全部承担相关费用的学生。
4.学生科研基金  
立项目的:鼓励在学生参与科研工作,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培育和造就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资助对象:有学术价值、有助于培养学生科研能力的学生科研项目课题。
1)科研创新奖
2)社会实践奖
3)科研成果奖
5.学生国际交流基金  
立项目的:在全球化背景下共享国际教育资源,帮助学生适应多元文化,培养世界眼光。 
资助对象:资助在校生尤其是来自低收入家庭学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1)国际学生互访基金
2)参与国际学术活动奖励基金
3)语言培训基金 
6校园文化发展基金
1)道德风尚奖
2)公益事业奖
3)社会参与奖
4)文体活动参与奖 
二、捐赠管理
1.捐赠方式: 
1.一次性捐赠人民币20万元及以上;或连续捐赠2年及以上,年度捐赠金额在10万元及以上。 
2.一次性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及以上,作为永久性基金的不动本本金,由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长期性投资运作。每年利用收益发放各种奖励基金。也可留取少部分收益返还本金,保证基金本金的稳定和增长。
2.回报方式: 
1.依据《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鸣谢办法》执行。
2.捐赠总额不满10万元者,统一命名为《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发展基金》,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年度财务报告中公布捐赠者名单。
3.实施办法: 
项目实施依照《中央美术学院建立基金项目流程》规定的程序进行: 
年度资助项目的评审程序为: 
1)   奖学金、助学金、学生科研基金、学生国际交流基金、校园文化发展基金:每年9月在全校发布基金申请公告;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专业评审委员会于学年末完成各项目的认证和评选。结果在全校公布。
2)紧急救助基金:患病学生向本基金提出申请,由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专业评审委员会审核后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