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第三届中央美术学院“靳尚谊青年教师创作奖”申报通知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699  时间:2021/10/11 11:32:18


“靳尚谊青年教师创作奖”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原院长靳尚谊先生、中华艺文基金会共同出资发起设立,旨在激励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国家重大主题艺术创作,促进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打造艺术名家名师,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第三届“靳尚谊青年教师创作奖”评选4位45周岁以下(截至2021年10月31日前未满45岁)在艺术创作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优秀青年教师,每人奖励10万元,并为获奖人员举办展览,构建教师艺术交流发展平台。

一、评选范围 
任教于中国画学院、造型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建筑学院、设计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附中的专业教师。奖项侧重在参与国家重大活动、重要项目及重大题材主题创作、获得“祖国庆典 央美贡献”奖、“建党百年 央美贡献”奖的我校在职青年教师中选拔。

二、申报条件 
1.有较好的科研基础,在作品的原创性、学术性、创造性以及社会影响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2.不断提高专业水平,积极探索艺术语言的创新与实践,积极参与国家重大主题艺术创作,并取得良好成绩。
 
三、评审委员会 
靳尚谊先生担任评审委员会名誉主任,其他评审委员会成员由靳尚谊青年教师创作奖组委会聘任。 

四、评审办法 
1.2021年10月—11月,基金会根据我校教师申报情况筛选后提供备选名单,由评审委员会对符合标准的专业教师进行评议、确定获奖者; 
2.奖项评审完成后由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基金会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进行奖金发放工作。 

五、获奖教师作品展 
1.2021年11—12月,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获奖人员作品展。 
2.展览策展人:殷双喜,展览执行:教育发展基金会。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六、申报材料 
1.申报人员需提供个人简历一份,含姓名、年龄、职称、参加过的重要展览、获得过的重要奖项等,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 
2.提供可用于印刷的2张个人代表作品和15张左右其它高清作品图片(图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注明作品名称、创作年代、材料、尺寸等; 
3.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17日,请务必于申报截止前将上述材料发送至组委会邮箱jijinhui@cafa.edu.cn,联系人:王妙紫,联系电话:64771519。   
    

                                                                                                   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