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至美公益 央美起航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255  时间:2016/3/30 19:11:46

    2016年3月27日,至美公益校园行华北区第二站中央美术学院站正式启动,至美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高超、秘书长张大诺、“美丽中国”人力资源招募总监邵晴、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美术馆副馆长唐斌、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等出席活动。

    孙伟教授在活动开场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基金会及美院校园公益活动开展的有关情况。近年来,中央美术学院陆续成立了很多公益性的学生社团,各个社团在学校团委和各院系老师的大力支持下,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比如运用绘画对有心理疾病的人群进行免费的艺术治疗、开展“为公益而设计”活动、举办公益性质的展览展示活动等,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美院学生运用自己擅长的表现形式表达了对弱势群体、对公共文化教育、对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忱。 

    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张大诺先生和“美丽中国” 人力资源招募总监邵晴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一个个鲜活而感人的故事使在场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

    此次活动由至美公益基金会、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学校美术馆、学生工作部、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此次活动结束后,至美公益基金会将于我校设立至美公益奖学金,奖学金将用于奖励在开展公益活动时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公益项目。它通过培养学生的公益意识,激发同学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投身公益事业,进而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