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积极迎评 促进发展——我校召开基金会评估工作动员会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169  时间:2016/5/9 10:05:41

    根据民政部《关于推进民间组织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民发〔2007〕127号)和《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2010〕39号)》的相关规定,我校基金会将参加北京市民政局组织的2016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 


    5月5日,学校召开基金会评估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高洪出席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对评估工作提出要求,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就有关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我校相关院系、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基金会评估是在我国全面推行依法治国和我校即将迎来建校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背景下启动的,是我校基金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基金会将以评估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推进我校基金会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加强基础条件建设,扩大筹资规模,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公益影响力,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推动基金会未来健康良好发展。 


    近年来,基金会作为筹措教育经费、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我校教学、科研、艺术创作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2012年至今,基金会协同全校各院系、部门累计为学校筹集资金近1.5亿元,成为办学经费的有益补充。基金会成立以来陆续设立了“李尚大奖学金”、“赵旭艺术管理奖学金”、“周大福奖学金”、“虚苑奖学金”、“新奥奖学金”等学生资助项目,通过奖励优秀学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鼓励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基金会资助了“十年有声展”、“全国美展实验艺术展”、“钻石之叶展”、“北平艺专研讨会”、“中央美院毕业季”等多项活动,推动了我校教学及科研工作的开展。 

 
    目前,国家拨款与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基金会的发展作为战略纳入到学校发展的全局。为拓展高校资金来源渠道,鼓励高校吸引社会捐赠,自2009年起,教育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对通过基金会为高校进行的捐赠予以配比,符合条件的捐赠项目金额5000万元以下配比比例为1:1,5000万元以上的部分配比比例1:0.5。此项政策的出台极大提升了高校的筹款积极性,各高校基金会筹款金额近年来屡创新高。 


    我校基金会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中央美术学院即将迎来建校百年的历史节点,希望全校各院系、部门及全体校友广泛与社会各界积极联络、为学校发展募集资金、为基金会的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央美术学院全面建成世界一流高水平美术院校,实现“百年辉煌”贡献力量。





基金会办公室/文
2016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