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校基金会召开换届会议
来源: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682  时间:2016/5/19 14:43:39
    5月17日下午,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我校美术馆贵宾厅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和理事会负责人。北京市教委人事处调研员邓永卫,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基金会管理处副处长武二生,基金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监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财务报告(草案)及其他会议相关办法草案。会议认为,基金会成立近5年来,累计筹集资金总额近1.5亿元,成为学校办学经费的有益补充,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理事按照选举程序和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尹吉男、王敏、王璜生、田黎明、刘小东、刘刚、孙伟、余丁、苏新平、高洪、唐勇力、隋建国、董长侠(以姓氏笔画为序)13人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议推选党委书记高洪任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孙伟任副理事长、刘刚任秘书长。冯治平、刘娟任基金会第二届监事。  

    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基金会管理处副处长武二生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谈到: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近5年来捐赠规模逐年递增,从建章立制、建设网站、到资助院系、奖助学生、举办公益性展览活动,自建立至今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在基金会今后开展工作过程中,应进一步明确使命,依托学校优势,以服务美院为立足点,进而服务北京、服务全国乃至服务全球。理事会应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扩大科学管理、民主决策,将基金会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高洪作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校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是在国家全面推行依法治国、推进 “双一流” 大学建设和我校即将迎来建校百年的重要背景下产生并开展工作的,在这样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建设好基金会的意义。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都需要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作为保障,基金会在学校建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多渠道筹集资金、增加教育经费来源、引领中国高等美术教育事业、建设世界一流美术院校过程中都应发挥重要作用。基金会要把“建设与世界一流美术院校相匹配的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今后的总体发展目标,充分履行好“募集资金、管好资金、用好资金”的三大职能,依法依规、追求卓越,不断探索具有中央美术学院特色的基金会运行和管理模式。要进一步扩大资金总量,实现与中央美院品牌价值相适应的筹资规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宣传,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加强社会联络,拓展资金来源渠道;完善管理机制,做好内控机制建设;统筹协调,最大限度争取全校师生对基金工作的支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立足于服务师生成长,着眼于服务学校事业发展,致力于服务国家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强专业人才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共同努力将基金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9月,自成立以来,在联络社会资源,筹集办学经费,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及艺术创作发展,鼓励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关注学校弱势群体、扶持青年艺术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推动我国高等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基金会办公室/文  
                                                                                                  2016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