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校与王式廓艺术基金会签约新一轮合作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984  时间:2016/6/4 13:54:41

 

    2016527日,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北京王式廓艺术基金会合作签约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与北京王式廓艺术基金会秘书长王群共同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协议。2015-2016学年《王式廓奖学金》将资助我校7名研究生赴国外进行学术考察与交流。未来,王式廓艺术基金会将继续与我校进行密切合作,帮助更多央美学子实现艺术梦。

 

随后,2015-2016学年《王式廓奖学金》- 研究生国际交流考察项目评审会举行。来自各分院系的10名研究生参加了面试。分别就中国当代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小学校园建筑设计比较研究、版画木口木刻研究,文物修复师职业发展等学术主题与考察计划进行阐述。

 

评委通过申报材料、ppt汇报、专业答辩,对其专业成绩、考察计划的可实施性、外语能力、研究水平、综合表现等全面考核。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申报项目在学科分布、项目定位、切入点、目的地选择、考察计划等方面的学术水平达到新高。

 

油画系硕士研究生曲奕竹、版画系硕士研究生李启龙、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李秋实、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陈玉莲、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慧心、人文学院博士研究生季海洋、国家艺术发展战略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博士研究生冯雪荣获该奖学金。他们将奔赴美国、欧洲、日本等地开展的项目研究。

 

王式廓奖学金自2011年设立,资助学业优异的研究生赴国外进行学术考察和交流,现已顺利评选了6届,前后共资助29名央美学子赴世界各地进行艺术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