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千里行奖”:中央美院首设优秀毕业生奖学金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113  时间:2016/6/21 11:21:42
    正值中央美院毕业季,2016年6月17日,“千里行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院长范迪安与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钦武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该企业一次性向我院捐赠1000万元设立“千里行奖学金”。党委书记高洪、院长范迪安、副院长苏新平,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尹吉男、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殷双喜,以及学院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企业相关代表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  
   “千里行奖学金”是首次面向全体应届毕业生设立的学术最高奖,用于表彰在专业艺术领域具有较高学术性、开拓性和创新性的优秀毕业生。奖项包括“千里行奖”2名,其中本科生、研究生各1名,奖学金金额为6万元/人;“千里行提名奖”6名,本科生、研究生各3名,奖学金金额为3万元/人。“千里行奖学金”由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选出。“千里行奖学金”面向我校全日制应届优秀本硕博毕业生,参评范围为毕业创作/设计/论文获奖毕业生。  
    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千里行集团自1997年成立伊始,即取名“千里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意在走一条踏实积淀的发展之路。董事长任钦武表示,此次捐资与中央美术学院合作设立设立“千里行奖学金”,希望表达企业界对中国青年艺术家成长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