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校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三次会议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037  时间:2017/5/4 16:31:31
    5月3日下午,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我校1号楼207会议室召开。基金会理事长高洪主持会议,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基金会2016年业务开展情况及2017年部分重要捐赠项目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流程、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筹资项目设计方案、基金会申请慈善组织认定及内控制度建设文件等事项。会议还听取了基金会2016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及《中央美术学院接收社会捐赠鸣谢办法(草案)》等事项的汇报。
    
    2016年,我校基金会在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民政局等上级部门的领导和社会各界对美术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央美术学院领导及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开展更加规范、制度更加健全、管理更加严格, 在积极筹募善款、实施公益项目以及完善基金会内控制度建设等方面得到长足发展。2016年度,基金会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40笔,合计资金1886.9万余元,开展公益项目26项。同时基金会在2016年还顺利完成了理事会换届、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等重点工作,并在2016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获得4A等级评估结果。
   
    理事长高洪对基金会成立以来的长足发展给予肯定。他表示,我校基金会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呈向好发展态势,基金会近几年的健康发展为未来的不断壮大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天的可喜成绩,源于基金会在业务开展中始终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基金会章程规定,依法依规,规范管理。今后基金会应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继续深入探索,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促进基金会发展迈向新的阶段。此外,高洪理事长还强调理事会应充分发挥作用,鼓励全体理事认真履责,在各自的领域积极联络社会资源,扩大资金来源渠道,为中央美术学院在高等美术教育领域继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提供资金支持。

    会议还就基金会投资方案、设立“中央美术学院优秀青年艺术人才奖励金”等相关事项展开讨论,提议在进一步扩大资金总量的基础上继续细化项目方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央美院基金会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