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向我校基金会捐资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115  时间:2017/6/20 9:32:14
    2017年5月25日,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与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中央美院1号楼会客室举行捐赠仪式。为更好开展教育领域的公益项目,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向我校基金会捐赠资金人民币144万元,用于支持建筑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该捐赠计划分三年执行。 
    建筑学专业评估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沈中伟、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赵成中、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黄秋平,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总经理徐全胜、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维峰。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基金会理事长高洪、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建筑学院院长吕品晶、副院长常志刚、程启明、崔冬晖,党总支副书记李琳,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傅祎主持。 
    捐赠仪式上,建筑学院院长吕品晶首先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与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合作情况,建筑学院于2003年成立以来,得到了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在学术活动、学生竞赛、课程建设等各方面的支持。建筑服务社会是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口号,今天以捐赠资金的形式支持建筑学院的发展更是一个具体体现,是更加全面合作的开始。
    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总经理徐全胜表示,中央美术学院是高等美术教育界的最高学府,北建院及相关建筑设计师很荣幸能够为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的创办及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北建院对美院原有的支持将会一如既往,从今年起,将会在资金上给予支持,以期建筑学院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党委书记兼基金会理事长高洪对评估专家组给予建筑学院教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指导及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此次捐赠仪式恰逢我校建筑学专业评估,因此更具意义。高洪指出,中央美术学院与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长久以来保持了很好的合作,正是因为有了高水平的建筑设计师和建筑设计院的大力支持,我校建筑学院才有了今天各方面的较好发展。双方的合作是美院在艺术的传承、发展和应用过程中做出的重要拓展,是一种体制机制的探索,是美院培养高端艺术人才的需要,此次捐赠仪式凝练的体现了这种创新。希望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城乡建设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宏观背景下,建筑学院充分发挥我校艺术学科特色优势,吸收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专业优势,合理利用社会各界给予的资金支持,培养出更多的具有艺术素养的建筑师,把我校建筑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升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