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中央美术学院获天鸿地产3000万元捐赠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330  时间:2018/1/9 10:51:41

    2018年1月3日下午2:00,天鸿地产向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天鸿地产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建设。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基金会理事长高洪代表学校对天鸿地产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和学校美术馆新馆开馆10周年,在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天鸿地产向我校进行捐赠,支持美术馆建设,非常有意义。中央美术学院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孕育了艺术大师、创作了时代经典、培育了优秀人才,是艺术的殿堂,而学校美术馆是殿堂中的学术高地,今天的美术馆新馆已经成为全国重点美术馆,是一所具有标志性、专业性和高度国际化的现代公共美术馆。柴董事长作为一位有社会责任感的成功企业家,捐赠教育、支持艺术,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要使用好捐赠资金,把美术馆建设好,把与社会沟通交流的平台搭建好。 

    天鸿地产董事长柴志坤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得到中央美术学院的信任和认可,感谢学校组织策划此次捐赠仪式。天鸿地产以地产为主业,近年来陆续在拓展其他领域,包括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科技服务等,十几年来也一直坚持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持续投入。此次捐赠是希望能在艺术教育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对社会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在今后的战略发展中,天鸿地产将为促进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做贡献。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介绍了捐赠项目的背景,对柴志坤董事长、天鸿地产及新媒体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沈天舒女士的大力支持致以谢意。他说,天鸿地产是在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产业集团,近几年进军文化领域,制定了一整套发展战略,做出了很多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公益性项目,受到全社会的关注。此次对美术馆的捐赠,显示出企业的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 

    新媒体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沈天舒、天鸿文化董事总经理龙卫华、天鸿文化董事副总经理贾名准、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史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助理高高主持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