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025  时间:2018/4/4 15:25:52
  2018年4月3日下午,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我校1号楼会客室举行,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向中央美术学院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我校油画人物肖像画研创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申永亮、党委书记陶兴旺、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基金会理事长高洪、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史玲、油画系副主任、油画人物肖像画研创中心主任胡建成、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等嘉宾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主持。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基金会理事长高洪代表学校对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正值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回顾百年辉煌历程,中央美术学院孕育艺术大师、创作时代经典、培育优秀人才,与国家、民族、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此过程中,中央美术学院的艺术大师紧跟时代脉搏,用人物肖像画的表现形式刻画反映各时期人民精神风貌,在中国历史和中国美术历史长河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中国美术史和中国美术教育史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面向新百年,中央美术学院师生有责任继续传承前辈的光辉事业,用笔触记录伟大时代伟大人民;中央美术学院有责任发挥中国最高美术学府的导向作用,推动这项事业向前发展。此时得到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慷慨捐赠和支持,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捐赠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反馈项目进展和工作成果。希望双方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探讨建立长效机制,共同为这项具有历史价值的艺术事业注入新鲜活力。 
  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申永亮在致辞中指出,艺术在社会发展和交流过程中发挥重要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捐赠支持中央美术学院,支持艺术事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此次捐赠也是企业回馈社会和国家的具体表现。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陶兴旺在致辞中表示,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历来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希望本次捐赠能助力学校发展,推动学校创造更新的思想、更新的文化和更新的艺术。 
  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油画人物肖像画研创中心主任胡建成表示,在学校大力支持下,中央美术学院油画人物肖像画研创中心立足挖掘、记录、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用人物肖像画表现形式刻画时代楷模,塑造时代丰碑。在中心创立伊始便得到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捐赠支持,可谓恰逢其时。未来中心将用实际行动用好捐赠资金,用优秀作品成果回馈捐赠方善举,为后人、为民族留下宝贵精神财富。 
  捐赠仪式上,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基金会理事长高洪与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申永亮签署捐赠协议,捐赠双方互赠捐赠证书和支票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