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捐赠支持我校建设发展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6635  时间:2018/6/4 9:26:29
    2018年5月31日下午15:30,“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向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美术馆举行。捐赠仪式上,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向中央美术学院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央美术学院的建设发展。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汪建中、党委委员兼总行战略客户一部经理沈世强、办公室总经理彭科、零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靳靓、机构客户部总经理刘浩、望京支行行长丁原仁、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基金会理事长高洪、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财资处处长韩锋、财资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晔、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孟虹等嘉宾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主持。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基金会理事长高洪代表学校对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央美术学院建校一百周年,作为中国最高美术学府,中央美术学院的百年发展历程与国家、民族以及时代的命运紧密相连。面向新时代和新百年,中央美术学院在发展过程中也要继续发扬这种优良传统,与社会各界加强联系和交流,这其中,与金融领域的合作就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刚刚过去的“5﹒2﹒8校友欢聚日”当天,“中央美术学院-招商银行校友联名信用卡”面向校友接受申请,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响应,这是中央美术学院与招商银行联手服务师生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举措,也是很好的开端。未来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社会培养优秀艺术人才、助力中国美术事业发展,感召更多的的社会有识之士加入到这项事业中来。同时,希望在这个过程中也能推动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的发展,打造共赢局面。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汪建中在发言中表示,非常高兴代表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参与到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的活动中来。他指出,中国艺术的魅力、文化的力量对民族精神的传承和个人精神的支撑非常重要。正如高书记所说,国家、民族、时代与中央美术学院紧密结合在一起。此次捐赠,是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支持中央美术学院人才培养、支持国家艺术文化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文化自信、道路自信要求。以此为开端,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还将出资500万元用于支持中央美术学院校园无线网络系统的改善,并在未来探讨在更广泛的领域建立更加密切、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
 
    双方领导亲切会谈后,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基金会理事长高洪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汪建中签署捐赠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互赠捐赠证书和支票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