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棠棣公益基金会捐赠支持我校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243  时间:2018/6/15 11:13:37

    2018年6月14日下午15:00,北京市棠棣公益基金会向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油画系学生成长成才,捐赠仪式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北京市棠棣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国斌、秘书长高姗、学校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油画系党支部书记石煜、教务处干部朱玲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主持。 
  
    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教授代表学校对北京市棠棣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美院的发展伴随着社会的变革。作为时代的引领者,美院一直在用文化改变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艺术家,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来服务国家文化需要。2017年,中央美术学院的美术学和设计学两个学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在“双一流”建设新格局下,正在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为全社会提供艺术文化支持。此次北京市棠棣公益基金会慷慨捐赠,既是对中央美术美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关注,也是关注和推动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践行,是具有深远社会意义的善行。希望美院学子以此为盼,不忘初心,早日回馈国家和社会。 
  
    北京市棠棣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国斌在讲话中提到,艺术是对人类灵魂的塑造,而公益是对人类灵魂的改造。以坚持纯粹的公益捐赠行为原则,将贫困学生的创作推向新高度,基金会也将不断提升自身,持续支持艺术事业。他对此次捐赠活动得到学校领导、师生如此重视表示感谢,希望将今日的捐赠作为进一步深入合作的美好开始。 
  
    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党支部书记石煜介绍了油画系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北京市棠棣公益基金会由衷的感谢。后续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将综合学生专业能力及发展空间等因素严格评定,真正发挥此次捐赠对学生学习成长的推动作用。 
  
    捐赠仪式上,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教授与北京市棠棣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国斌先生签署捐赠协议,并赠送捐赠证书。随后双方一行参观本科生毕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