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墨德集团捐资1000万元支持中央美术学院设立“徐悲鸿奖”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190  时间:2018/6/21 16:33:11

    2018年6月20日下午,北京墨德资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签约仪式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中央美术学院“徐悲鸿奖”及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生奖助等项目。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基金会理事长高洪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是中央美术学院建校一百周年。百年来,中央美术学院孕育了名家大师,创造了艺术经典,培养了杰出人才,书写着中国现代美术史和现代美术教育发展史,发挥了引领中国美术事业和美术教育事业的重要作用。在学校百年诞辰之际,北京墨德资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支持设立中央美术学院“徐悲鸿奖”,对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激励教师不断追求教育教学的高标准、艺术创作高境界、学术研究高水平、服务社会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意义。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培养这个时代优秀艺术家,为中国美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对北京墨德资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慷慨支持美术教育事业发展的善举表达由衷感谢。他表示,中央美术学院的百年历史,经历了社会的沧桑巨变,与时代同行,与民族共命运,全力培养艺术人才满足国家文化建设需要,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和社会各界建立广泛的联系。墨德集团与艺术界有广泛的交流,并提供了传播和学习的艺术空间,此次捐赠支持设立“徐悲鸿奖”,旨在将徐悲鸿先生的艺术精神和理念传承下去,使美院教师在徐悲鸿精神的感召下创收丰厚的艺术成果,树立学术标准,实现艺术理想追求。


    北京墨德资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栋在致辞中表示,墨德集团愿意支持“徐悲鸿奖”,助力美术教学,服务优秀学生,为美术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中央美术学院设立“徐悲鸿奖”,站位高且意义深远,墨德集团会积极参与,并且全心全力服务中央美术学院的中心工作,为艺术教育事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持续助力。


     中央美术学院“徐悲鸿奖”于学校百年之际设立,旨在奖励在教育教学、艺术创作、学术研究、服务社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激励教师成为伟大时代的优秀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发挥中央美术学院在美术事业和美术教育事业中的引领作用。“徐悲鸿奖”是学校建校百年来面向全体教师设立的奖励额度最高、覆盖范围最广、专业水平最高的奖项。奖项两年评选一次,分别命名为“徐悲鸿——教育教学奖”、“徐悲鸿——艺术创作奖”、“徐悲鸿——学术研究奖”、“徐悲鸿——服务社会奖”,每项奖金100万元,各奖励一人或一个团队或若干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