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中央美术学院获大都文化集团1000万元捐赠用于支持教学科研事业发展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483  时间:2018/9/4 13:46:55
    2018年7月10日下午,大都文化集团向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大都文化集团向中央美术学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中央美术学院主题性美术创作、“一带一路”艺术研究与交流等项目。大都文化集团董事长刘志刚、大都文化集团总裁罗利君、大都文化集团副总裁王韫真、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基金会理事长高洪、院长范迪安、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协同创新办公室主任岳洁琼、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等出席捐赠仪式。

    范迪安院长向大都文化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中央美院建校一百周年,美院师生始终伴随社会发展的脚步进行艺术探索,尤其是从文化责任的角度自觉进行教书育人、艺术研究和创作,在记录社会进步、反应时代风貌、促进文化发展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站在历史发展新起点的百年美院,特别感谢大都文化集团这样有共同文化理想和追求的社会同仁的支持。一方面,中央美术学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思想,发挥学校优势、鼓励中青年教师创作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另一方面,通过展览、出版、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艺术交流,特别是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一带一路”的文化艺术交流,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学校基金会也将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要求规范管理、使用捐赠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切实发挥捐赠善款的价值。

    大都文化集团董事长刘志刚在致辞中表示,大都文化集团企业宗旨就是致力于中国优秀文化艺术的弘扬与传播,自成立至今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捐赠活动是集团关心和扶持文化艺术公益项目的举措之一。今年是中央美院建校一百周年,学校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孕育了中外闻名的艺术大师,创作了脍炙人口的艺术佳作。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央美院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广泛参与丝绸之路沿线文化艺术交流,开展主题性美术创作,对国家文化自信和文化外交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相信本次捐赠将进一步推动中央美院教师创作出更多的优秀艺术精品,促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未来,大都文化集团愿与中央美术学院以及社会各界一道,继续关心和关注艺术公益事业,继续为“一带一路”艺术创作与交流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