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王琦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3013  时间:2018/12/18 10:19:50

    2018年12月13日上午11时,“中央美术学院王琦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一号楼会客室温馨举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副院长苏新平,中央美术学院邵大箴教授,人文学院院长李军,版画系主任王华祥,党委宣传部部长秦建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史文杰,美术馆馆长张子康,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周红兵,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王琦奖学金办公室朱晴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孙伟主持。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讲话中指出,王琦先生是在中央美术学院百年办学历史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名师大家,也是新中国版画艺术的奠基人之一。王琦先生在美术教育、美术理论、创作研究等各个方面成绩卓著,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勤奋的创作精神更是鼓舞着后辈前行。此次,“中央美术学院王琦奖学金”的设立,对学校培养艺术人才、传承老一辈艺术家精神有着特殊的意义。范迪安院长对王琦先生及其家属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才培养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并敦促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奖学金的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王琦奖学金”的价值。

 

    王炜表示,受父亲王琦先生的影响,自己与央美保持了60余年的联系,亲身感受到央美杰出前辈们的高尚人格魅力,自己的女儿也曾在央美版画系学习,她对老师及前辈同样怀着无比深厚的感情。祖孙三代人在央美的传承,这已成为一种特有的文化现象。期待“王琦奖学金”在传承学院艺术精神,梳理、研究、传播艺术工作中发挥出它的价值。

 

    邵大箴先生表示,王琦先生为中央美院做了多方面的贡献,设立“王琦奖学金”是对新生学子们的重要鼓励,同时也使王琦先生的事业、艺术、人生得以传承和传播。邵先生对王琦先生家人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老先生的奖学金项目在央美设立。靳尚谊、盛杨、邵大箴、钟涵、刘焕章等老先生也纷纷寄语。

 

     “中央美术学院王琦奖学金”共设“王琦版画奖”、“王琦百年美术研究奖”、“王琦多学科创新研究奖”三个项目,旨在纪念并传承王琦先生及其时代精神,助力青年学子勤奋深造,在新的时代,为国家培养一流人才,用艺术担负国之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