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昆明冠江集团向我校捐赠设立讲席教授教席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4567  时间:2019/6/28 16:39:06

2019年6月14日,昆明冠江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捐赠仪式。昆明冠江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未来五年内向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50万元,支持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在东南亚现当代艺术史研究领域讲席教授引进与聘任及相关教学、科研活动的开展。

捐赠方代表昆明冠江集团董事长张蔼诗女士,CGK昆明当代美术馆馆长聂荣庆先生,我校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长余丁教授、副所长赵力教授,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教授、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先生,人事处扈学婷女士等相关人员出席捐赠仪式。

在习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云南作为陆上、海上丝绸之路的连接处,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与东南亚交流的重要窗口,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人文优势,围绕东南亚地区艺术研究与文化交流项目的开展,也将有效填补国内在东南亚现当代艺术史研究上的学术空白。基于此背景,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昆明冠江集团、集团旗下CGK昆明当代美术馆达成共识,向中央美术学院捐赠讲席教授教席,在未来五年内面向东南亚、东盟国家聘请5-10位教授,致力于东南亚现当代艺术史的研究和梳理,并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持续开展云南地区实习驻地、展览推介、学术研讨等系列学术活动与研究项目,逐步带动全国关于东南亚艺术全面深入的研究。

中央美术学院现有特聘教授、客座教授、荣誉教授与讲席教授四类高层次人才引进方式,其中,讲席教授是由学校专项基金或社会捐赠基金设立的教授职位,此次教席捐赠,是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后首个讲席教授席位捐赠,对于拓展中央美术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捐赠仪式上,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教授、昆明冠江集团董事长张蔼诗女士代表捐赠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长余丁教授向捐赠方颁发了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