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1356  时间:2021/3/18 10:36:38
2021年3月16日,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市场部总监陈硕,天津美术学院移动媒体艺术系副主任、“澜景·未来媒体 学院奖”秘书长蒋旎,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陆英明,研究生院李鑫参加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项目主要支持高等美术院校在研究生教育领域深化“未来媒体”方向的实践和研究,联合国内十大美术院校,设立公益性奖项资助“未来媒体”方向研究生的艺术创作,推动相关专业和学科的人才培养。
 
“未来媒体”是全球媒体融合转型的大趋势下,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强烈需求的共同驱动下,迅速发展壮大的新兴领域 ,而以“未来媒体”为特征的思考方式和表现手段,也正深深地影响着艺术创作与研究的走向。
 
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有感于国内“未来媒体”行业发展趋势,经公司研究决定,依托以中央美术学院为首的高等艺术院校,对相关学科领域应届毕业研究生进行奖项资助,鼓励和扶持具有创意思维和前瞻性创作能力,对创新型媒体艺术作品的产业化进程有执着追求、创造精神的青年创作者,助力优秀创作人才更好呈现和传播作品,搭建展示其才华、提升创作力的国际交流平台。
 
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Hirender全媒体总控”、“hecoos全域创作”两个高科技软件品牌,以及“艺书ARTBOOK”知识服务平台、“澜景科技艺术中心”多元创作呈现平台和“澜景云”信息化系统的科技公司。业务领域涵盖舞台演艺、展览展示、实景演出、夜游多媒体、主题乐园、活动庆典、开闭幕式等应用场景的视觉创意、系统设计、控制设备供应及售后技术服务等。该公司媒体服务器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国内遥遥领先,同时在东北亚、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国际市场拥有广泛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