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支持我校科技艺术研究发展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1930  时间:2021/5/25 15:02:47

2021年5月20日上午,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优锘科技创始人/CEO陈傲寒、优锘科技设计总监辛浩、优锘科技品牌营销经理郝晓婧、优锘科技生态合作VP钟志祥、优锘科技数字孪生馆生态合作经理郭婧,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苏新平、建筑学院教授兼科技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丁圆、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陆英明、科研处副处长李峰 、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汤宇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陆英明主持。

苏新平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央美术学院是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院校,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央美已经从建校初始的单一学科,逐渐发展为今天具有造型、设计、建筑、人文等四大学科群相互支撑的综合性专业院校,在国家高等美术教育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百年来,央美的发展立足国际、放眼未来,不断根据国际社会经济的阶段性发展调整、实现自身专业化教学体系和教育理念的跨越式发展。特别是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渗透到日常生活,科技与艺术的跨学科融合已经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在此背景之下,经过十余载扎实的积淀和探索,中央美术学院成立了科技艺术研究院。相信在优锘科技的支持下,未来央美科技艺术研究院将在科技艺术发展领域取得更多成果。

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陈傲寒表示,作为数字孪生可视化领域的开创者,优锘科技在创立之初就与美学有着很深的渊源,将现实世界的物体一一映射到数字世界进行智能化的管理,并通过可视化的方式进行艺术表达就是优锘科技的初衷。他指出,人类正生活在一个数字和现实混合的新空间里,这个新空间必然也会产生新的艺术。他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和开端,未来加强双方的交流互动,将公司多年来在物联网可视化领域上的技术积累与央美在艺术上的百年沉淀相结合,通过科技和艺术的交融以及智美数字孪生可视化管理技术手段,促进智美校园建设,推动创新智美研究。未来能将碎片化的冰冷的数字世界变成有温度的、感性的艺术表达,同时为艺术材料、工具、表现形式等的创新创造带来贡献和帮助。


建筑学院教授、科技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丁圆介绍了捐赠项目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面向中央美术学院新百年,我们在思考艺术能否在促进社会生产、科学技术和人文生活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希望在优锘科技支持下,充分发挥央美人文艺术美育和美学资源,共同为未来智能化管理系统以及城市建筑、空间智能化的发展贡献力量,使艺术能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生产力。

中央美术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央美人的奋力开拓,也离不开像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这样一些社会贤达们的鼎力支持!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愿与关心中国美术教育事业的社会各方携手奋进,为推动国家教育事业和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