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学政策 促业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下的高校社会资源拓展与合作:行政教辅部门第二党总支开展第四次理论学习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1140  时间:2021/6/1 9:00:00

2021年5月28日下午,行政教辅部门第二党总支组织开展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围绕“强国大业”主题,邀请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理事会办公室)主任陆英明同志做题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下的高校社会资源扩展与合作》讲座。学习由行政教辅部门第二党总支书记、科研处处长郭丽主持。

郭丽首先领读原著。她结合学习材料,与同志们分享了“新时代从什么时候开始?新时代‘新’在哪里?”等学习体会。

“高校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治理能力直接反映甚至影响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陆英明在讲座中说。他详细介绍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理事会的发展历程和职能;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在内部治理、引资引智、对外交流等各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探索搭建联动工作平台,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筹集社会捐赠资源,激励引导广大师生、校友、社会人士参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参加学习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更加了解了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理事会,将积极宣传、联动,共同为推动中央美术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中央美术学院行政教辅部门第二党总支覆盖了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协同创新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络信息中心、教育发展基金会、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8个部门。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行政教辅部门第二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总支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第一阶段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活动。 

在扎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总支各支部积极发挥优势,或者是书记本人亲自现身说法,或者是邀请校内外专家,以党建为中心,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先后邀请三支部书记、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姝,青年油画家李建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川,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陆英明主讲“从中国之治到一流之路——五年规划的力量”、“从油画主题创作看建党百年”、“关于切实提升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影响力的思考”、“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下的高校社会资源拓展与合作”等主题,旨在充分发挥职能、系统联动,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将“学思想 悟原理”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 开新局”的实效。 
 
主编:郭丽
编辑:吴晶莹
撰稿:王静(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摄影:李禹潼(设计学院)
策划:中央美术学院行政教辅部门第二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