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中央美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1179  时间:2021/7/6 9:41:13

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6月28日上午在电教学术报告厅举行。基金会第二届、第三届理事、监事及理事委托代表出席会议。


按照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工作的统一要求,基金会依规履行换届报备审批,按程序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办法草案,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和基金会负责人。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高洪代表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从基金会建设发展方向、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提高服务学校能力建设、持续扩大筹资规模等方面对过去五年基金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报告指出,在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的努力下,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并获得慈善组织认定,获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基金会紧紧围绕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金会对外筹资合作平台重要作用,为学校筹集资金总额达20166.64万元,成为学校办学经费的重要补充,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国家美术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高洪在讲话中对新一届理事和监事成员提出几点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基金会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努力建立与世界一流高水平美术院校相适应的一流高校基金会,更好地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徐扬代表新一届理事讲话。徐扬表示,上一届理事和监事成员为基金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基金会成立近10年,伴随学校事业发展,基金会快速成长,年均对外筹资规模稳步增长,捐赠资助项目涵盖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培养、软硬件设施等各个方面。基金会的内控体系建设日趋完善,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各项制度从无到有,从有到细,行业地位和知名度显著提升,在艺术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党委领导下和全校教职工支持下,学校前任理事和监事们的努力和付出的成果。他指出,本届理事会履职的五年,正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五年,也是学院加快实施“新百年”战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五年,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尽职尽责、锐意进取,推进基金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美术大学、更好发挥中央美术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做出积极贡献。

王静、史文杰、孙韬、孙伟、张子康、陆英明、岳洁琼、徐扬、郭丽(以姓氏笔画为序)9人当选第三届基金会理事会理事。徐扬当选基金会理事长、孙伟当选副理事长、陆英明当选秘书长。刘娟、杨晔任基金会监事,王静任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