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擦亮认捐牌 感恩赤子心:行政教辅部门第二党总支三支部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837  时间:2021/11/23 16:26:13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行政教辅部门第二党总支三支部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1日共同策划开展了“擦亮认捐牌 感恩赤子心——校友林认捐铭牌志愿清洁行动”。

行政教辅部门第二党总支书记郭丽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初衷。她谈到,正是因为学校基金会和校友会组织校友开展树木认捐活动,才有了“校友林”这个既充满公益文化氛围,又能供师生休憩的校园景观。高等院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校友林”很好地诠释和代表了这一理念。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陆英明介绍了“校友林”的由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7年发起校友林树木认捐等校园基金小额捐赠项目,得到了广大校友、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筹集捐赠资金36万余元专项用于发展学校建设、校园绿化及校友工作等。校友林的建设是美院迎接百年校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实物载体,也是校友植根母校、感恩母校的有力见证。基金会通过此次校友林认捐铭牌志愿清洁行动,向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校友师生表达感恩之情,也在广大党员同志和师生心中播下公益的种子,凝聚更多师生参与学校公益事业。

行政教辅部门第二党总支三支部书记王姝谈到,本次“擦亮捐赠铭牌”活动彰显和传承了美院的捐赠文化、校友文化,“前人栽树,后人维护”,作为学校的建设者,我们与美院发展一同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行政教辅部门党总支各党支部立足部门本职工作,突出业务特色优势,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办实事活动,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爱国爱党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