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中央美术学院校园文化景观创意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1995  时间:2021/12/1 9:38:15

2021年11月26日,中央美术学院校园文化景观创意设计大赛的最终答辩评审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电教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校园文化景观创意设计大赛”由建筑学院和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基建后勤处共同协办。大赛以“优化央美校园环境,服务师生校园生活”为主旨,面向在校学生开展作品征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指定区域的景观设计,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打造彰显央美独特校园文化、便利师生学习交流的多元活动场所。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吕品晶、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傅祎、人文学院院长李军、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陆英明、学工部部长史文杰、基建后勤处处长顾宁、建筑学院副院长崔冬晖、党总支副书记李琳、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扈学婷、学工部副部长刘媛媛参加了现场答辩评审。

高洪书记代表学校向参赛同学和获奖团队表示感谢和祝贺,并对参加答辩的十份作品做出了精彩点评。他表示,校园文化景观创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建筑学院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从参赛的每一个作品中,都可以感受到大家对学校的热爱,也从大家的汇报中看到了同学们对改善校园环境的热切期待。他希望以本次大赛为起点,开启美院建设精致校园、文化校园的新征程,使美院更具浓厚的艺术氛围和人文氛围,让同学们拥有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此次设计竞赛经过前期的细致评审,综合考量作品立意及设计理念、视觉呈现效果等评价因素,有10份参赛作品被选入最终答辩环节,共同角逐最后的奖项。参赛团队通过五分钟的设计成果汇报向答辩评委介绍各自的方案理念及设计细节。

认真聆听各团队的设计汇报后,评审委员会对各团队设计成果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为大家颁发奖状。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爱校、护校、建校的热情,促进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更好地弘扬与传承了中央美术学院百年优秀传统文化。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作品名称:俯仰之间
团队成员:张可嘉,杨微
所在院系:城市设计学院

作品名称:七个院子
团队成员:陈宇,黄颢,许悦儒
所在院系:建筑学院

二等奖:
作品名称:生活实验场
团队成员:张婉琳,方仁伟
所在院系:建筑学院 


作品名称:成长的年轮/青春的旋律/自由的序列
团队成员:高婷
所在院系:人文学院


作品名称:戏游
团队成员:陈殷锐,骆昭彦,王雅诗,王淑贤
所在院系:建筑学院

三等奖:
作品名称:窥见静谧
团队成员:奉顶顶,王颖慧 ,周婕妤
所在院系:建筑学院 

作品名称:隙木
团队成员:蔡忻润,贺钰
所在院系:建筑学院 

作品名称:聚合与离散——包容多元事件的可变基础设施
团队成员:姚虹伶,武逸飞,吴雨晴,李颜羽
所在院系:建筑学院 

作品名称:红砖
团队成员:王昊旻,杨丰泽,吴浩岳
所在院系:建筑学院 

作品名称:璀璨央美
团队成员:靳海璇,范艺儒,王笑语
所在院系:城市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