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7430  时间:2022/1/17 9:07:45
2022年1月6日下午,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
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李林,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硕,“未来媒体学院奖”秘书长、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蒋旎,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等出席捐赠仪式。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陆英明主持仪式。
孙伟副理事长致辞,代表基金会对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表示艺术和科技是密不可分的,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既能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也能促进艺术和精神的发展,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发展,也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在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支持下,设立“未来媒体学院奖”,并通过这个平台辐射到全国高校,不仅局限于美术学院,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这个奖项能够产生更广的影响与突破。
李林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研究生院举行本次捐赠仪式。他指出,澜景科技是一家以软件加互联网开发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在数字媒体领域,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力争发挥引领作用。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艺术、文化、创意方向的创作人才参与和支持。去年首届“学院奖”的举办取得很好效果,社会各界非常认可,尤其是在各大美院师生的学术领域中,反响热烈。希望能够跟基金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从教学、产学研结合、未来人才培养等不同层面合作,把这项公益事业持续做下去。
陈琦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参与促成澜景科技与中央美院的捐赠。澜景科技是一家科技实力非常强的公司,尤其是在数字媒体领域,李林先生也非常有意愿大力支持高校数字媒体的发展。支持设立“学院奖”,不仅限于中央美术学院应届研究生,还延伸到全国高校,尤其是艺术院校数字媒体专业学生。这也不仅仅是一个奖项,内容涵盖展览、研讨会,打通了教学与产业,具有广泛影响。2021年成功举办“未来媒体学院奖”,更加坚定了继续办好奖项的信心。这次澜景科技增加捐赠额度,将为奖项未来做长、做好注入强劲动力。
蒋旎副教授梳理了举办2021年“未来媒体学院奖”具体过程。表示奖项除了十大美院,还得到了海内外包括美国、加拿大、澳洲等国家华人学子以及非美术院校学生的关注和投稿。整个评选执行过程秉承着公平公正且开放包容的态度,获奖作品和入围作品体现了数字媒体领域较高的创作水平。在此过程中,澜景科技不仅提供资金支持,还承担很多具体执行工作。相信从今年开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学院奖将能够吸引更广泛的学生和老师参与,形成一个展现民族文化自信和世界战略眼光的重要奖项。
陆英明秘书长表示,基金会非常重视“未来媒体学院奖”设立和管理。2021年基金会接受了上级部门开展的社会组织的等级评估,获得了5A 级最高等级,这是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一家获得此等级的社会组织。未来希望继续与澜景科技强强联合,把奖项越做越好。
2021年,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首次捐赠25万元,支持举办了首届“未来媒体学院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是澜景科技第二次捐赠注资,计划分五年共捐赠200万元,继续推动我校开展“未来媒体”方向的实践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