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李尚大奖学金在我校设立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量:2143  时间:2015/5/26 18:24:49


    为了更好地资助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优秀学生,鼓励青年艺术家奋发向上、崇尚艺术、勇于创新的精神,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推进高等艺术院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2015年4月,李尚大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捐资200万元在我校设立李尚大奖学金。 
    按照协议规定,李尚大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向我校基金会每年捐赠20万元,协议执行期限是2015年—2025年。奖学金分为教学检查“写生优秀作品奖”和教学检查“在校生优秀作业奖”。 
    2015年5月14日,李尚大奖学金之“写生优秀作品奖”在中国画学院展开评选,我校党委书记高洪、李尚大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专业顾问代表常保立教授、中国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工作部、基金会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此次评选共选出获奖人员10名。 

    附: 
    李尚大,著名印尼闽籍企业家、侨领。曾任厦门大学及泉州华侨大学校董事会董事、集美大学校董会副主席、世界安溪联谊大会董事长、泉州黎明大学校董会董事长等职务。在外事业有成的李尚大怀有一颗拳拳赤子之心,在教育、交通、文化等方面捐赠巨资回馈国家和社会,2004年4月,福建省人民政府曾授予李尚大先生“华侨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